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

瓮安:全面治理白蚁 守护水库安全

2023年05月22日09:43 |
小字号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近日,在瓮安县大塘河水库大坝上,10多名工人有的挖孔找蚁、有的喷洒药液、有的回填泥土,大家忙得热火朝天。

在水库管理工作中,瓮安县水务局将白蚁等害虫排查作为巡坝责任人一项工作内容。今年以来采用锹铲法和地表迹象查找法共排查出10座水库坝体有白蚁活动迹象。通过白蚁防治研究所现场复核,编制实施方案采取坝体内外坡杂草及树木清理、人工取巢、设置毒土隔沟和设置毒土网幕等技术措施,有效排除了水库大坝的安全隐患。

“在白蚁治理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目前已完工3座水库,其它7座水库正按计划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瓮安县骨干水源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文武在现场介绍说。(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卢锡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