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

西秀区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调度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2023年05月12日10:00 |
小字号

5月10日,西秀区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调度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副区长、市公安局西秀分局局长胡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对重大行政决策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的重视程度,着力推进重大行政决策和规范性文件系统化,确保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有效落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业务培训会上,来自市司法局、市法制研究中心的两位专家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贵州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规定》等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细致解读,并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监督管理、合法性审核、备案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讲解和分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向高质量发展
  切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不仅助力我国农村交通运输整体改善、面貌一新,更让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贵州遵义枫元至苟坝,一条风景大道将沿途众多旅游资源串线连片,让游人“快进慢游”;四川雅安龙苍沟熊猫翠竹长廊,公路接山川、连林田,与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黑龙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铺到农民家门口、修到田间地头,一辆辆货车满载稻米送往全国各地……“五一”假期,多条全国“最美农村路”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打卡”。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祖国的壮美山河,托举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畅通社区“微循环”,形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读)
  一头连着社区居民,一头连着个体户、小企业,社区商业如“毛细血管”般让城市经济“微循环”越发畅通——自2021年5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来,2批次80个试点地区共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超1400个、服务居民3200多万人。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在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形成多业态集聚的社区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