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

思南县举办书法、象棋、围棋大赛欢庆“五一”

2023年04月28日14:49 |
小字号

大赛开幕式。
大赛开幕式。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为丰富广大劳动者的业余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好我国的传统文化,在第133个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思南县在盐市街广场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五一书法、象棋、围棋大赛,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

4月27日,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300多名书法、象棋、围棋爱好者齐聚山城思南,围坐在美丽的乌江河畔,开启为期2天的棋艺比拼。

活动现场,广大棋艺爱好者早早来到自己的阵地,随着裁判一声令下,计时器的嘟嘟声响起,热闹的现场瞬间安静下来,只听到棋子落下的声音。20分钟后,第一次较量结束。象棋运动员王国宣说:“我很喜欢象棋,一听说我们县要举办这个活动,马上就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好,为我们广大象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展示平台,很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能拿个大奖回去。”

围棋起源于中国,是中国传统棋种,也是国际通行棋种,属于策略型双人对抗性智力游戏,中国古时称“弈”,为琴棋书画四艺之一,是中华民族发明的迄今最久远、最复杂的智力博弈活动之一。

三尺棋盘、黑白棋子勾勒出一幅美丽画卷。活动上,选手们凝神静思,慎重落子,你来我往,我突他围,举手投足间尽显高手的风范。“参加本次活动既能以棋会友,又能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还能跟高手学习,提高自己的棋艺。挺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把围棋文化发扬光大。”作为本次围棋比赛中唯一的女运动员,向智攀在活动上跟笔者聊到了学习围棋的很多好处。

近年来,思南县高度重视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先后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各类文体娱乐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思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谢健康说:“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全县广大书法、象棋、围棋爱好者的相互交流、学习和后备人才的培养,以及提高思南县书法爱好者书法水平和象棋围棋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化发展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思南县总工会和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并分别对书法、象棋、围棋设立奖金和颁发荣誉证书,其中书法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象棋比赛奖励到前20名,围棋比赛奖励到第6名。(图/文 胡美琳)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