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

“阅享新时代·书香润万家” 福泉市启动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3年04月25日10:00 |
小字号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4月23日,福泉市2023年“阅享新时代·书香润万家”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马场坪街道乐岗小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冉隆贵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全民阅读活动启动。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贵州省图书馆、贵阳市图书馆、福泉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学生代表作全民阅读分享。

冉隆贵在致辞中说,读书是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当前,福泉市正处于高质量建设经济更强、百姓更富、生态更美新福泉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在助力城市经济发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作为青少年更要不负韶华,勇立潮头,抢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力军,争当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者,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中,在交通工具主题图书展区,各式各样的交通图书让学生们驻足观望,其中,展区精心设置的3D打印区,更是吸引了学生们的关注。在3D打印区,老师拿着3D打印笔,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3D打印笔的结构、使用方法和工作原理,讲解了用笔技巧、拼接造型、如何动态造型和自由创作,并指导学生们自由创作了单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

来自乐岗小学的学生姚熙铖,通过体验3D打印笔后,他发现这是一支可以在空气中书写的笔,能帮他把想象力从纸张上解放出来,不仅让他增长了见识,也激发了他的学习兴趣。

马场坪街道乐岗小学学生姚熙铖说:“我最感兴趣的就是这个3D打印活动,我感觉它很神奇,它能打印出3D的东西,它是立体的,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学习更多的科技知识。”   

在版画印刷活动区,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左手拿纸放在版画印刷板上,右手拿着滚刷来回滚动印刷,不一会儿,一幅幅色彩明丽、形象鲜活的版画就印制好了。

马场坪街道乐岗小学学生杨胜艺说:“我学习了版画印刷,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印好一幅美丽又精美的版画印刷画,我又学到了一个新知识,我感到很开心。”

当天,还开展了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主题展、生态环保阅读馆、生态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学习视野,提高思维能力,还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享受阅读的乐趣。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福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贵州省图书馆、贵阳市图书馆、福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福泉市教育局、乐岗小学承办,旨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激发市民的阅读热情,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全市群众性读书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李庆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