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抗旱保春耕包保指导服务仁怀工作组赴仁怀开展第二轮春耕生产技术指导

2023年04月23日08:47 |
小字号

当前,正是粮食生产的关键时节,为盯关键、盯重点、盯环节全力抓好粮食生产任务落地,按照《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抗旱保春耕包保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18-19日,植保植检科陈军同志带领市抗旱保春耕包保指导服务仁怀工作组蔡海东、赵赞伟一行在仁怀市开展粮食生产任务落实情况,党政领导领办粮油生产示范点建设、撂荒地和“非粮化”整治及粮油项目实施情况技术指导。

工作组先后到高大坪镇银水村稻油轮作基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基地,火石镇荣华村、蔡家湾村、合兴村高粱种植基地,后山乡白云村、陇兴村高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基地和鲁班街道山水社区油菜高粱轮作、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马铃薯高粱轮作等党政领导领班示范点开展种植技术、田间管理、作物病虫害调查及防控技术指导,还对撂荒地和“非粮化”整治及油菜项目实施资金兑付情况进行了查看和指导。

工作组指出:一是当前受降雨少影响,土壤墒情差,县乡要时刻关注降雨天气信息,及时抢种补种,确保满种满栽。二是油菜等夏收作物全面进入成熟期,蚜虫等病虫危害转移到其他作物,要加强马铃薯、玉米、高粱、大豆等在田作物田间病虫害监测调查及防控技术培训,发布预警信息,及时指导开展防控。三是持续做好示范点建设,加大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及宣传,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掌握复合种植技术,确保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