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检护成长 情暖童心”之家庭教育指导

2023年04月23日09:04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检护成长·情暖童心”法律监督专项工作方案》,聚焦农村留守儿童,强化未成年人群体保护。4月20日,独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家庭教育指导站成员单位深入偏远乡村学校开展家校共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重点向家长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性,并以典型案例引导家长思考典型案例背后存在的家庭教育问题。

此次活动检察官还通过与学生家长面对面进行互动的方式开展,并针对家长提出如何正确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进行答疑。“要改变孩子,首先要改变我们大人啊,以后我再也不在孩子的面前刷视频了!”活动中某学生家长面带愧色地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让家长们认识到应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并深刻认识到作为家长如何“上好”孩子人生的“第一课堂”,在生活中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子女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独山县人民检察院将始终牢记“保护未成年人,是在做好守心的工作”的使命,带着对未成年人的深厚感情推进“检护成长·情暖童心”法律监督专项工作,自觉融入检察机关“六大保护”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