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龙里税务:税法进校园 春风润童心 

2023年04月23日17:13 |
小字号

莫负春光日,正是读书时。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龙里县税务局联合羊场小学开展“我心向党 与税同行”青少年普法活动,活动通过听“税”课、画“税”梦、放飞“税法”风筝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将法治的“种子”根植于青少年心中,助力法治的理念在青少年中“广传播、结硕果”。

税务干部孙颖天为孩子们上税法小课堂。

税务干部孙颖天为孩子们上税法小课堂。

在税收小课堂上,税务干部孙颖天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税收小故事,生动活泼地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税法普及课,孩子们通过税法小课堂了解了税收是什么、税收从哪里来、税收到哪里去等基础税收知识,以及应该如何做一名依法纳税的合格公民,并在心中的沃土上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税收种子。

税务干部与孩子们一起在风筝上画上“税收”。

税务干部与孩子们一起在风筝上画上“税收”。

税务干部与孩子一起放飞”税收“风筝。

税务干部与孩子一起放飞”税收“风筝。

“税收关系到民生,关系到中国梦能不能实现!”“我们学校少年宫的建成也离不开税收!”“我们人人都应该诚信纳税!”……孩子们兴奋地向身边的税务干部们诉说着对于税收、税法的理解,并把心中的想法凝聚到手中画笔上,与税务干部们分工合作,在空白风筝上发挥自己对“税收”的无限想象力,纷纷画出家乡五颜六色的楼房、画出贵州高速行驶的高铁、画出国家腾空而起的火箭……税务干部还与孩子们合力写下“税收与民生”,写下“纳税光荣”,写下“税收与中国梦”等等有关税收的文字……“税法”风筝制作完成后,税务干部与孩子们分别在自己创作的风筝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一起把象征着“税法”的风筝一起放飞到湛蓝的天空。

“龙小税”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龙小税”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税务干部与孩子们一起在操场合影留念。

税务干部与孩子们一起在操场合影留念。

此次税法进校园的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强化了青少年的税收意识,提高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引导了青少年争做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典范,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图/文 李高飞)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