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

黔南州政协到福泉调研农机合作社建设与运营情况

2023年04月23日10:18 |
小字号

4月20日,黔南州政协副主席吴应忠率队到福泉调研农机合作社建设与运营情况,市政协主席汪华,市政协副主席胡凯旋及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福泉市陆坪镇5000亩烟区综合体、贵州福泉众利欣源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福泉市马场坪街道办事处李家湾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烟区综合体机械化使用、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运营及李家湾水稻钵体集中育秧示范点建设等情况。

近年来,福泉市紧扣省州农业机械化工作要求,逐步建立健全农机服务体系,始终坚持“政府主导、乡镇主推、市场运营、群众受益”的农业机械化发展原则,加强对农业机械化投入力度,配套补齐全市农机装备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全市农机作业综合能力。目前,福泉市已成立并正常运营的农机专业合作服务组织有8家,拥有农机具98台套。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全市水稻、油菜、烤烟等主要农作物生产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调研中,吴应忠对福泉市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及运营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农业机械化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一环,对实现农业强州、农业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机械技术推广工作,并加大对农业机械技术、设备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农业机械化生产的认识。要对农机专业合作社加大资金投入和扶持力度,对购买先进适用农机具予以优先补贴,数量限制适当放宽,并对服务领域广、服务规模大、管理模式好的农机专业合作社给予一定的扶持,为农业机械技术推广奠定基础。要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宗旨,着力加强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育发展主体,壮大人才队伍,强化公共服务,全面提高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服务水平和科技水平,实现农业机械化又好又快发展。(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