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紫云举行“我们的节日·火花九岭‘三月三’”布依风情节

2023年04月23日16:34 |
小字号

4月22日,紫云自治县举行“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火花九岭‘三月三’”布依风情节。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当日,火花镇九岭村布依古寨门口,热情好客的布依族同胞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客人倒上拦寨米酒,欢迎各族同胞共度佳节。随后,通过歌声、舞蹈、乐器等方式展示了布依族文化和民俗,绚丽的服饰、热情洋溢的舞蹈让人赏心悦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九岭村依托较好的生态环境,布依古村落民族文化,打造集采摘体验、田园观光、多彩文化为一体的“一日游”乡村特色旅游产品,将“三月三”这一布依族的传统节庆活形式特色化、形象化、多样化,把生态农业、民族文化与乡村旅游发展相融合,宣传、推介和传承九岭布依族文化习俗,达到乡风文明、群众富裕之目的。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紫云“我们的节日·火花九岭‘三月三’布依风情节活动有,“好客布依”进寨迎宾仪式,“溯本思愿,神秘布依”感恩祭祀大典等活动;以及歌舞《唱起来,跳起来》《让纳》《竹竿舞》《花节舞》《竹刷舞》,女生独唱《邀你来布依古寨》《国家》等精彩节目表演,为活动增添了更加丰富的色彩。(文/图 姚福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