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3年铜仁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2023年04月23日16:4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4月21日,由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铜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铜仁市投资促进局、铜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的铜仁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招商推介会现场。

招商推介会现场。

铜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毅出席并讲话。于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铜仁市紧扣省委、省政府对铜仁“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大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活力迸发的经济生态、和谐稳定的社会生态、多彩繁荣的文化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铜仁有全国锰矿石资源储量最大的基地,有锂电池材料产业发展最好的基础,有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发展最优的政策。

“今日铜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如火如荼、商机无限、前景可期。热烈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来铜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壮大,我们将竭诚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的发展环境。”于毅如是说。

目前,铜仁市依托丰富的锰资源和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全市先后引进中伟新材料、红星发展、汇成新材料、中科星城、金瑞新材料、长虹鹏程、北新能源、广东凯金、广东嘉尚、博邦山河等一批重点企业落户,已初步形成了以正极材料及原辅料、负极材料、电池生产、废旧电池综合回收利用于一体的新能源电池及材料循环产业链,产业链不断聚齐,产业发展势头日趋强劲。

下一步,铜仁将继续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着眼优势互补,助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不断促进新材料新能源领域优质项目落地。(图/文 袁景权、杨雪)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