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古韵永传承·唢呐奏安康”布依唢呐比赛在望谟新屯举行

2023年04月23日16: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4月22日下午,2023中国·望谟“三月三”民族文化旅游节“古韵永传承·唢呐奏安康”布依唢呐比赛在望谟县新屯布依寨景区分会场举行,来自罗甸、册亨和望谟3个县共9支唢呐队参加比赛。

1、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吹奏曲目丰富,有《赞美新屯》《新屯乡村振兴大变化》《喜庆三月三》《过街调》等经典传统曲目;表现形式多样,不仅比乐器演奏,还比现场演唱,既有布依演奏方法,又有苗族演奏技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份丰盛的民族文化大餐,展示了独特的民族民间文化魅力。

2、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3、颁奖。.jpg

颁奖。

评委们从各表演参赛队的服装、表现形式、表现力、演奏技巧等方面作为评分依据,根据评分标准综合打分评定,共评定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望谟县新屯街道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