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共青团举办“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专项招聘会

2023年04月15日09: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我们企业主要是大数据业务,目前正在发展壮大期,对相关人才的需求非常大。”贵州人和致远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江南介绍,在人才吸引政策上,企业专门拿出激励性的补贴和薪资待遇,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晋升机制也相对较好。

4月13日,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指导,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生联合会举办的2023年“黔青展翅·职等你来 ”——“民营企业·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专项招聘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举办。

“民营企业·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专项招聘会启动仪式

“民营企业·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专项招聘会启动仪式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省内外企业共计172家参展,提供了4886个就业岗位。其中,民营企业参与度非常高,涵盖了科技、互联网、金融、制造、服务、文化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对于刚大学毕业的应届生,我更看重岗位的成长助力,短期内来说,大学生处于事业的起步阶段,无论是国企还是民企都是不错的选择,主要还是看是否有利于自身的成长。”贵州民族大学应届毕业生赵晓庆在现场投递了3份简历,重点选择了行政专员、行政助理等岗位。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还特别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和用人单位的HR代表,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求职指导和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帮助。同时,现场还设立了就业咨询服务台,为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今年贵州省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7.4万人,规模再创近年新高,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任务依然艰巨。”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年、联系青年的“组织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起高校、民营企业和毕业生之间的沟通平台和合作机制,不断探索服务青年高质量就业的新路径、新方法,为青年学生与用人单位高效、便捷、畅通联系当好“娘家人”“服务员”,真情实意、千方百计促进青年学生就业创业,帮助用人单位更好地选拔人才。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据悉,团省委将“提供10万个青年就业支持岗位”列入2023年贵州青年实事之一;开展“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帮助低收入家庭大学生就业;实施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通过“青扶贷”“青惠贷”等金融产品提供资金支持;推动大学生“扬帆计划”和“社区实践计划”落地实施,提供实习岗位;开展“就业起跑线”活动,常态化开展大学生择业观、就业观引导工作,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做好职业规划,走稳就业道路。(图/文 江枫)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