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深”情厚谊 “惠”风和鸣

——贵州惠水赴广东深圳开展招商推介

2023年04月15日08: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4月13日,贵州省惠水县赴广东省深圳市开展招商推介,项目包括先进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生态特色食品、大数据产业四大类。惠水县委书记郑绍峰出席并致辞。惠水县委常委、副县长翟建明作招商推介,深圳4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大家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大计,共谋发展蓝图。

惠水赴广东深圳开展招商推介。

惠水赴广东深圳开展招商推介。

郑绍峰代表惠水县委、县政府向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惠水经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郑绍峰表示,涟江大地,好花正红,开放的惠水商机无限,投资发展正当时,真诚期望各位企业家选择惠水,惠水将强化一切有利于推进发展的措施,构筑一切有利于创业的平台,拓展一切有利于双赢的空间,让广大商界人士在惠水放心投资、放手创业、放胆发展。

惠水赴广东深圳开展招商推介。

惠水赴广东深圳开展招商推介。

惠水是贵州重要的陆路交通枢纽、生态宜居的山水田园城市;也是多民族世居的聚居地,民族文化丰富多彩;更是布依传世民歌《好花红》的发源地,被誉为“好花红故乡”。近年来,惠水全面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重点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发展装备制造首位产业,积极发展生态特色食品与新型建材两个主导产业,巩固拓展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健康医药等多个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强省会”省级现代产教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用心奏响富庶惠水、美丽惠水、宜养惠水、人文惠水、数字惠水、平安惠水的和谐交响乐!

招商推介会现场。

招商推介会现场。

近年来,在东西部协作伟大战略的大力推动下,东西部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在此背景下,惠水县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引入深圳市益顺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中南人才集团有限公司等广东籍优强企业;推行“4+”模式(“广东企业+贵州资源”“广东市场+贵州产品”“广东总部+贵州基地”“广东研发+贵州制造”),创建4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打造黔货出山惠水大米、生态家禽家畜等惠水品牌,开创惠深两地友谊与合作的新局面。

活动还举行了惠水招商对接会,多家深圳企业负责人现场发言、提问,惠水县相关负责人以及各行业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

近年来,惠水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开设“书记”“县长”营商环境直通车,搭建来访客商共谋发展“惠客厅”,持续畅通企业面对面诉求渠道,擦亮“以企业为贵,尊重市场主体,让企业最舒心;以契约为贵,打造诚信政府,让企业最放心;以效率为贵,坚持挑战极限,让企业最省心;以法治为贵,维护市场公平,让企业最安心”的“贵人服务”营商环境特色品牌,推进“十不折腾”专项行动,着力治愈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疑难杂症”,助力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开足马力抓生产!

招商推介会现场。

招商推介会现场。

“今天邀请的目标客户是30多位,到场的是40多位,大家现场交流得非常热烈,都感受到了惠水的好资源好服务。”深圳市诚信营商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燕说道。

“务实奋进创新的惠水县领导班子,给予客商满满的安全感,目前我们已经签约,即将落户惠水,为惠水人民带去营养健康福祉!”誉兴集团副总裁郝永康说道。

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有3个项目达成签约,分别是智荟康(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先进装备制造(智能课桌椅)项目、深圳市誉兴饮食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的生态特色食品项目、同仁医疗产业集团(湾区)医疗产业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和实施,将为惠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最后,推介会开展了项目资源对接活动,各企业家就自身企业发展的需求和方向,与惠水县各行业负责人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希望双方能在更深层次、更大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一起“拥抱大湾区,逐梦新时代”。

招商推介会现场。

招商推介会现场。

活动现场还向领导和嘉宾展示了惠水文创产品和特色食品。(图/文 杨水源)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