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行贵安分行连续两年开展《天下无诈》话剧巡演

2023年03月25日09: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呈现高发趋势,层出不穷的骗局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迷惑性。为进一步提升观众的金融安全意识,特别是增强高校师生的反诈防骗能力,3月23日,工行贵州贵安分行与贵安新区公安局联合开展《天下无诈》反诈话剧巡演。

反诈话剧巡演现场..jpg

反诈话剧巡演现场。

据悉,这是《天下无诈》反诈话剧第二年巡演。一直以来,工行贵州贵安分行把切实提升消保工作效能作为金融履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标尺,把反诈工作融入日常金融服务之中,将《天下无诈》话剧打造成为反诈品牌,筑牢金融安全的坚固防线,工行贵安分行与贵安新区公安局协同贵州省话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前期节目的基础上进行迭代升级。本次在贵安新区演出,首场演出便吸引了300余名高校师生观看。

《天下无诈》反诈话剧聚焦近年来诈骗形式多样、案件多发的现象,以银行、公安一线整理的真实案例进行创作编排,通过话剧这种直观活泼的表演形式,生动再现典型诈骗情节,深刻揭露犯罪分子诈骗伎俩,营造了全民反诈、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

反诈话剧巡演现场。..jpg

反诈话剧巡演现场。

《天下无诈》反诈话剧包含了《大学生防骗指南》《赚钱新路子》《深渊》《一次普通的来电》等节目,工行工作人员变身“话剧员”与公安民警、剧团演员通过游戏互动、舞台访谈等方式,为观众普及欺诈的形式、手段、套路以及防范的方法,该话剧巧妙地抓住同学们常遇到、不易识别的客服电话提醒,以艺术性与教育性兼具的呈现方式,赢得广大师生的好评。现场一名老师表示:“平时提醒同学们小心被骗,被骗的情形五花八门,说破嘴皮都不听。还是带同学们来看一场沉浸式演出有效果,看剧情的过程中会不自觉代入角色里,下次自己再遇到类似情况,自己就会警觉起来了。”

反诈话剧巡演现场。.jpg

反诈话剧巡演现场。

据悉,该话剧将在贵安新区10余所高校继续进行巡回演出20余场。

《天下无诈》是工行反诈宣传的一个创新探索,该剧通过寓教于乐的话剧形式,加强和扩大了宣传效果,使得相关案例更加深入人心。

未来,工行贵州贵安分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有效开展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工作,紧扣打造“最安全的银行”目标,不断发挥金融作用,在筑牢维护财产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的同时,守好防诈识诈的最后一道防线,助力贵安新区公安局营造区域金融良好生态,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和满意度。(文/曾晓畅 图片由工行贵安分行提供)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