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举办2023年中药材生产技术培训会及一季度生产调度会

2023年03月24日14:46 |
小字号

为推进全市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切实发挥中药材生产技术人才队伍优势,提升中药材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3月22日,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召开2023年遵义市中药材生产技术培训会。

培训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培训。现场观摩了至信(遵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检测中心和药材标本展示厅,学员们直观的了解了中药材饮片洗药、蒸煮、切片、炒制、烘干、质量检测等加工工艺全过程。

市中药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田维祥进行开班讲话并安排部署2023年中药材产业发展重点工作。田维祥强调,各县(市、区)要在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建设、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发展重点产品、提升产地初加工能力、筹备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等六个方面发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分别围绕中药材(山银花)种植技术、中药材产地初加工与储存管理进行理论培训。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中药材农技干部、部分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