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价格提醒告诫 维护用水价格平稳

2023年03月24日15:19 |
小字号

近期,受旱情影响,独山县部分河流断流,水库水位持续走低,个别镇村供水告急,为维护饮用水、生活用水价格平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独山县饮用水生产企业、生活用水供水企业召开价格提醒告诫会。

会上,各参会企业就该县饮用水、生活用水供应情况及价格情况进行介绍。目前独山县饮用水生产正常,水源能满足生产需要,价格保持稳定。现场发放《关于规范饮用水、生活用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并签订《承诺书》7份。

会议强调,水是生活必需品,水价稳定关系到民生稳定,各企业要遵守法律法规规定,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共同维护水价稳定。一是要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切实做到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标示醒目。二是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水价过高、过快上涨,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会议要求,饮用水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生产过程中,包装清洗、消杀、水质把控、出厂检测等各环节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要求,切实保障好饮用水的质量安全。同时,要求各企业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规范自身行为,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