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

贵州思南:为民服务办实事 版权登记送上门

2023年03月24日16:45 |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版权作品登记工作,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原创的良好氛围,近日,思南县委宣传部邀请了贵州省版权登记中心到思南县开展免费版权登记服务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现场拍照登记  谭忠娅  摄.jpg

工作人员现场拍照登记。

了解作品,宣传版权保护知识、拍照、注册、登记,一系列流程下来,一件作品只要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登记。

图为免费版权登记现场 谭忠娅  摄.jpg

免费版权登记现场。

“我前几年苦心设计的土家背带背面拿到加工厂去代为加工,后来就让其他人模仿了去。我这次把我这几年设计的12款图案全部拿来登记,还是免费的,让我省心省钱又省力。”在登记现场,思南土家背带传承人刘晓松登记完作品后满意地说道。

图为群众向工作人员解释作品  谭忠娅 摄.jpg

群众向工作人员解释作品。

据了解,此次版权登记共登记作品22件,多为民族民间作品,其中“囍文化”系列“正道行乌江,新风新思南”土家刻纸作品1件、土家背带背面系列12件、花田粑商标系列2件、美术作品7件。

图为向群众宣传版权知识 谭忠娅 摄.jpg

向群众宣传版权知识。

据思南县文产办负责人许克娅介绍:“我们从2020年开始就进行免费的版权登记,群众从最初的不理解到现在的版权保护意识有了显著提升,这让我们感到十分欣慰。我们要通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转化和运用来构筑长远发展优势,提升地方形象和开放程度。”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版权保护,有助于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下一步,思南县将继续加强引导社会大众创新意识和版权保护意识,在全社会树立“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作、尊重版权”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图/文 谭忠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