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行威宁支行:3个外拓服务小组为乡村“贷”去希望

2023年03月24日09: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发挥金融力量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延伸金融服务的半径,打通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自2023年3月16日起,工行贵州毕节威宁支行组织成立3个外拓服务小组,分组到威宁县乡镇驻点为客户提供普惠贷款咨询、办理,同步开展金融知识宣讲等服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切实将普惠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

该行深入了解威宁县乡镇产业发展情况,针对性为村民宣传介绍“种植e贷”“脱贫小额贷”等普惠产品,按照“应贷尽贷,按需放贷,精准滴灌”的原则,将工行普惠惠民产品以点带面辐射至农村、农户,助力农户发展种植养殖业及生产经营,为乡村振兴“贷”去希望和动力。该行前期按照三方合作模式,与威宁县政府、县乡村振兴局签订了脱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合作协议,对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大户、家庭农场、牧场等提供扶贫小额信贷贷款,带动脱贫户发展产业,参加就业,增加收入。在此基础上,通过此次驻点服务,该行已为威宁县中水镇银水村、三板河村种植养殖农户42户发放脱贫小额贷款210万元,助力农户春耕春种、养牛等,切实将金融“活水”滴灌到农户产业中。

同时,针对有贷款需求的农户,工作人员还充分利用便携式外派终端现场为村民办卡、开通手机银行、收集贷款资料等,真正为村民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确保村民所需贷款资金快速落地,尽快投入到养殖业发展中。

此外,针对偏远乡镇村民对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了解较少的情况,该行专题开展人民币防伪、支付结算、非法金融活动识别防范,以及工行手机银行、智能设备等电子产品知识宣讲,提醒村民树立良好的价值投资观念和理性消费观念,理性投资、理性借贷,守护好自身“钱袋子”和信用记录。

工行毕节威宁支行外拓服务小组还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指导乡镇政府、学校、医院职工通过线上渠道办理“融e借”信用贷款,避免客户来回跑准备贷款资料,进一步提升乡镇职工幸福指数,让金融产品更加精准地投入到老百姓生活中。(聂娇)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