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

玉屏:羊肚菌撑开田间好“钱”景

2023年03月24日14:56 |
小字号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随着气温逐渐变暖,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羊肚菌种植基地200亩羊肚菌陆续迎来采摘,一朵朵形态可爱的羊肚菌争相破土而出,撑起褐色的“致富伞”,菌株肉厚而修长,密密麻麻地分布在菌床上。“春耕”伴随着“春收”,让人们也提前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长势良好的羊肚菌。

长势良好的羊肚菌。

“羊肚菌怕冻也怕晒,要严格控制棚内温湿度,及时喷水和通风。另外,在采摘时要格外小心,不要误伤剩下的菌丝菌种。”在羊肚菌种植基地,高级农艺师朱洪晔正在指导着农户日常管护与采收工作。

羊肚菌被誉为“菌中之王”,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其口感柔嫩、味美,不仅经济价值高,而且很受市场青睐。

查看羊肚菌。

查看羊肚菌。

为切实提高羊肚菌种植生产管护水平,玉屏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羊肚菌基地进行现场测产。结果显示,该基地平均亩产达236公斤左右,单产达到预期效果。按目前的市场价估算,亩产值在2.4万元以上,产业发展前景较为乐观。今年玉屏羊肚菌面积达到700余亩,已全面进入了出菇期。

讲解管护事项。

讲解管护事项。

玉屏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玉屏将抢抓农时备春耕,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真抓实干,将依托优越的气候资源和环境优势,不断壮大羊肚菌种植等特色产业,赋能土地资源,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筑牢乡村振兴“耕”基。(图/文 史浪、吴采丽)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