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

贵州修文六屯镇:推进污水治理惠民生 打造好山好水好风光

2023年03月24日14:32 |
小字号

“以前污水满街流,沿路都是臭水沟,一到夏天,刺鼻难闻。现在家家都修建了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农户集中的地方修建了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整个村庄都干净明亮了”。提及“治水”对村容村貌带来的变化,修文县大木村村民张斌感慨颇深。

六屯镇大木金叶湖   六屯镇供图.jpg

六屯镇大木金叶湖。六屯镇供图

道路修缮、立面改造、庭院整治,建设红军文化广场、篝火广场、银杏广场、灯光球场……近年来,大木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吸引着重庆、四川、湖南、上海等地的八方宾朋纷至沓来,大木的乡村旅游经济不断升温。然而,污水乱排的情形,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木的“颜值”。

六屯镇长田村油菜梯田  李冒  摄.jpg

六屯镇长田村油菜梯田。李冒摄

2022年以来,六屯镇按照“因地制宜、模式多样、一村一方案、一事一对策”的原则,通过高位推动、分类施策、建管并行等一系列举措,大力推动农村“治水”。截至目前,该镇共计投入各类资金1400万元,建成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11座、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400余处,完成两条黑臭水体整治,受益群众5000余人。

三月的六屯,山清水秀,花海竞开,如诗如画,修葺一新的“红色”小镇,正阔步走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胡春燕)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