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23日08: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3月23日电 (陈洁泉)3月22日,贵州省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现场宣传活动在贵阳市百花湖森林示范公园举办。

市民正在领取宣传手册。 人民网 陈洁泉摄.jpeg

市民正在领取宣传手册。 人民网 陈洁泉摄

本次活动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以现场宣传、参观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水利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联合巡查百花湖等活动为载体,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有奖问答、参观学习等形式加大水利法治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的依法治水、管水氛围,引领社会形成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

市民正在领取宣传手册。人民网 陈洁泉摄.jpeg

市民正在领取宣传手册。人民网 陈洁泉摄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水利厅与省(市、区)检察院、贵阳市水务局、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贵阳市节水办联合开展,期间,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也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贵阳市“两湖一库”智慧平台。人民网 陈洁泉摄.jpeg

与会人员参观贵阳市“两湖一库”智慧平台。人民网 陈洁泉摄

近年来,贵州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不断健全,先后出台了《贵州省水资源保护条例》《贵州省河道条例》《贵州省节约用水条例》3部地方性法规,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法规体系,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同时,贵州联合制定了《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实施细则》,水行政执法效能也正不断提升。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