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

天柱:创建爱的力量 守护孩童成长

2023年03月21日10:56 |
小字号

“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呢?首先不要跟陌生人走,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物品……”

日前,一堂“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课走进天柱县第一小学,在该校多媒体教室,讲课老师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解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如何防范性侵害。

老师在为学生讲课。

老师在为学生讲课。

课堂在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中进行,老师主要从“认识我们的身体、认清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如遇到性侵害怎么办”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学们非常踊跃,争相举手参与互动。在轻松的游戏互动与生动的情景剧中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

老师与学生互动。

老师与学生互动。

据了解,本次“女童保护”防性侵讲课活动是由天柱县妇联与天柱县教育局联合开展的。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相继在天柱一小、天柱二小、蓝田镇小学等10所学校开展,为更好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进一步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营造出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助力和谐社会、健康天柱。(图/文 伍丽)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