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沿河:以花为媒 唱响土家文化之歌

2023年03月21日10:48 |
小字号

3月18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在沙子街道南庄村举办第十二届李花节,八方宾客齐赴南庄赏春日美景,土家儿女以花为媒,集中展示土家民俗特色文化,以别样的方式喜迎宾朋。

唱土家山歌。 陈晶晶摄

唱土家山歌。陈晶晶摄

在李花节开幕式上,《桃花红 李花白》《这山没得那山高》《不唱山歌不开怀》《望牛山歌》《打馏子》《空心李花三月开》等具有地域特色的土家民俗文化节目轮番上演,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盛宴令场下观众目不暇接,纷纷拍手叫绝,拿起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在景区内,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一群群土家人身着民族服装,表演打金钱杆、合奏土家山歌等节目,在祈愿生活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同时,充分展现沿河土家人热情好客、质朴亲和的优良传统。

唱响土家山歌。陈晶晶摄

唱响土家山歌。陈晶晶摄

沿河是全国四个单一土家族自治县之一,民族风情十分浓郁。民族服饰、民族饮食、民族歌舞、民族习俗别具一格,被命名为“中国土家山歌之乡”。淳厚古朴的民风民俗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不仅吸引许多游客驻足欣赏,也让越来越多的本土年轻人热衷于研究沿河土家文化。

打镏子表演。陈晶晶摄

打镏子表演。陈晶晶摄

“我们表演的这个节目叫《大话傩戏》,是我们当地的民族文化,希望通过这样的表演形式,把我们的土家文化宣传出去,让全国的人,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们的土家文化也很棒。”表演者田小东说。(陈晶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