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

铜仁公路管理局召开2023年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

2023年03月21日09:11 |
小字号

近日,铜仁公路管理局召开2023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铜仁公路管理局、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六支队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公路局2023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养护管理工作进行安排,对“国评”迎检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各公路管理段就如何做好2023年养护管理工作进行汇报,并就养护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及与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联勤联动、维护路产路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针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六支队对各公路管理段与执法大队在协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加强联动,共同维护路产路权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指出,为确保公路安全运营,要做到三个紧盯,一是要紧盯裂缝,各种路基路面裂缝、边坡裂缝;二是要紧盯冲刷,临河路基冲刷、桥涵基础冲刷;三是紧盯施工项目,高边坡、深基坑、施工工棚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关键环节和场站。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抓工作。公路高质量发展关键还是在人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吃透政策抓工作。要仔细研究上级政策、规定、细则,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三是要压实责任抓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确,职责清晰,还要注重小分工大合作,主动担当作为;四是要创新举措抓工作。要结合地域文化和具体情况,将地域文化和公路文化创新融合,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沿线乡镇、执法大队的联勤联动,共同维护路产路权及公路的畅安舒美;五是要解决问题抓工作。要找到问题的源头和根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六是要奖惩分明抓工作。职责清晰,奖罚分明才能更好的调动人的积极性,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