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视窗

贵州省水果专班在大方县理化乡开展猕猴桃春管技术培训

2023年03月20日10:43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的有关批示,推进大方县理化乡猕猴桃产业的发展,提高种植户管理技术水平,促进特色产业增产增收,3月15日,由贵州省水果专班组织的猕猴桃春管技术培训在大方县理化乡偏坡村进行。培训邀请了贵州省果树科学研究所、全省猕猴桃首席专家唐冬梅研究员、仲伟敏副研究员为农户进行培训讲解。

培训会上,唐冬梅研究员详细讲解了贵长猕猴桃3-4月份的管理技术要点,包括土肥管理、抹芽以及病虫害防治等;仲伟敏副研究员针对猕猴桃修剪技术,在果园面对面与种植户进行了现场实操及指导,培训中,参训人员和两位专家积极地展开了技术交流互动,种植户表示,通过专家的指点,让他们了解到猕猴桃春季管理的重要性,下步将注重猕猴桃溃疡病、花腐病的防治及肥水管理,为猕猴桃的丰产打下基础。

大方县农业农村局、理化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理化乡石牛、营盘、法乐、大塘、长春、偏坡6个村的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官网 赵亮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