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

遵义市部门联动推动建设项目落地和环境执法能力提升

2023年03月20日10:52 |
小字号

为主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帮助解决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中监测数据可信度存疑的问题,推动遵义市项目落地和生态环境有序发展,2023年3月14日—15日,根据遵义市生态环境局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的监测需求,遵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连续2天对汇川区山盆镇金虎煤矿矿井涌水开展监测,此项工作是该中心服务基层的一系列活动之一。

现场采样人员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准则,结合执法监测规程,规范开展现场调查、现场校准、样品采集、添加保存剂、样品封装等动作,严格按照《煤炭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426-2006)和《污水监测技术规范》(HJ 91.1-2019),共采集矿井水28个样品,确保了监测全过程合规有效。近日,还将提交正式监测报告,作为管理部门的审批依据。

该中心还通过这次采样,同步对汇川分局参加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环境监测持证上岗考试的2名环境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教学培训,实际操作了污染源废水采样,帮助他们深入了解环境执法现场监测采样的注意事项。参加培训的郜瑞表示,经过这次手把手的教学,深刻了解了执法监测现场采样的要求,对通过4月份参加的生态环境监测持证上岗考试更有信心。(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