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

福泉市政协开展“请你来商量•我的强富美”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项目协商座谈会

2023年03月20日09:37 |
小字号

3月17日,福泉市政协组织开展“请你来商量•我的强富美”协商议事会,就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开展第一场协商。市政协主席汪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市政协副主席姜天武、钱发斌以及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位于马场坪街道南部的平堡村,依山傍水,绿树环绕,田园景致美不胜收。近年来,马场坪街道平堡村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致力于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进一步推进平堡村和美乡村建设,市政协通过“请你来商量•我的强富美”协商议事平台,召集相关单位部门,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平堡村和美乡村建设开展议事协商。

2022年以来,福泉市政协主动把“请你来商量•我的强富美”协商议事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创新提出打造“和美平堡”创建目标,打造“和美平堡”试点创建平台,力争形成有用的、高效的工作经验,切实发挥基层协商民主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助推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截至目前,福泉市政协协调相关部门争取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资金2250万元落实平堡河道治理,争取项目支持拓宽了平堡村部分入村道路,同时还建立了平堡村协商议事室,通过协商化解基层治理矛盾问题,并实行平堡村文明积分制度,开展积分兑换,助力乡风文明。

当天,在马场坪街道平堡村会议室,与会人员听取了平堡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帮扶等情况介绍,并围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农业产业、完善基层治理等三个方面10个协商议题开展了座谈协商,初步形成了有见地、可操作的协商意见,预计将为马场坪街道平堡村争取和美乡村项目建设资金及其他资金共计5000万元。

会上,汪华强调,要积极发挥好政协“请你来商量•我的强富美”协商议事平台的作用,就群众关心关注的身边事广泛开展协商,进一步推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农业产业发展更加高效、人民群众生活更加便捷,真正实现农业发展、农村变样、农民受惠。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联动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动作为,推动协商成果实现高质量转化落实,努力形成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贡献更多“金点子”“好建议”,为打造“和美平堡”、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强富美新福泉建设贡献政协智慧。(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李庆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