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民生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预计6月完工

2023年03月20日16:53 |
小字号

日前,笔者走进云岩区民生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前老旧的楼道被粉刷一新,院落内增设了不少停车位和消防通道标识,还有施工工人正在院落内进行井盖更换等工作。

“目前主要做的是室外改造地下管网和一些绿化收尾工作,项目是去年4月开始进场施工的,现在整个项目进度已达到了85%。”项目负责人王雷说。

据介绍,云岩区民生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包含119院落、124院落、华珠花园等共7个院落,涉及住户1220户。该片区的房屋大多修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由于建成时间较久,房屋陈旧、街面破损、基础设施落后、环境较差,通过改造让周边环境得到改善提升也成为居民的期盼。

“我们的改造内容包含楼栋内的墙面提升和楼栋外的地下管网改造,即弱电、强电、燃气等地下管网升级等。”王雷介绍,按照一院一策的原则,施工中,项目方结合院落实际推进工作,如针对华珠花园没有排水管、雨水散排的现象,施工中增设了排水沟;119院落墙面破损、梯坎破损,便对墙面重新粉刷、对梯坎进行修复;针对各院落普遍存在的排污管堵塞、停车难和路面破损等问题,则进行清掏、疏通排污管,划定停车位,铺设防滑地砖等。

此外,还对各楼栋楼道进行粉刷,对老旧楼道灯、单元门进行更换等,全面提升居民居住环境。“接下来,我们还要在有条件的院落内安装路灯、监控、健身器材等,增加各院落的功能性,整个项目力争在今年6月完工。”王雷说。(周芸)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