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习水视窗

习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满城尽是“红马甲”

2023年03月05日13: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4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由习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习水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习水县2023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暨“雷锋精神我传承·文明实践我带头”启动仪式在县文明实践广场举行。县政协副主席陆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公益团体的600多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正式拉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序幕。

“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

“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和群众纷纷在爱心上签名并粘贴到“雷锋”签名墙上,用行动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同时“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火热开市,政策宣传、便民服务、健康义诊、科普教育等25个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摊位依次排开,普法宣传与矛盾纠纷化解志愿服务队向群众讲解法律法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现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测量血压,“理”响红城志愿服务队现场普及惠民政策……一个个“红马甲”在各个“摊位”前忙碌,为广大群众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科技、送法律、送新风,受益群众3000余人,受到广大群众一致称赞。一抹抹志愿红照亮了整个文明实践广场。

表彰现场。

表彰现场。

3、志愿者何远进、郑威、李杉和梁亚首唱习水县志愿服务公益歌曲《一起来》。

志愿者何远进、郑威、李杉和梁亚首唱习水县志愿服务公益歌曲《一起来》。

启动仪式上,对志愿服务时长达1500小时以上的22名“五星志愿者”开展礼遇,习水县人民医院、中国平安保险习水支公司、习水小檬橡口腔门诊部等爱心单位和企业为志愿者提供了免费体检、平安意外伤害保险等服务。此外,还正式发布了由习水县文艺志愿者罗吉宇、穆钱海、李果、何远进作词作曲的习水县原创志愿服务歌曲《一起来》。

发布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志愿服务项目。

同时,为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管理,现场举行志愿服务“派单——接单”仪式,发布“理”响红城、帮到家、1对1爱心助学等61项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结束后,接单的61支志愿服务队将分别开展 “青尽全力”“亲情陪伴”“文明交通”“安全生产宣传”“送文艺、送科技进社区”“健康直通车”等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和市民朋友们可以就近参加志愿服务,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

5、习水县文艺志愿者何洪英、刘汉中演唱《领航》。

习水县文艺志愿者何洪英、刘汉中演唱《领航》。

近年来,习水县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城市建设、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等众多领域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目前,全县注册志愿者113945人,成立志愿服务队近700支。围绕理论宣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累计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近3000个,志愿服务总时长100余万小时。在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同时,习水县高度重视先进典型关爱礼遇工作,从爱心助学、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各方面给予便利和优惠,形成礼遇“文明”的规模效应,助推习水文明发展。

志愿服务不应只是学雷锋月的一时行动,而应是长期坚持和践行的自觉行动。下一步,习水县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深化拓展全县“1中心-26所-257站”文明实践阵地,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