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视窗

贵阳贵安2023年春季禁渔联合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百花湖举行

2023年03月03日10:16 |
小字号

2月28日,贵阳贵安2023年春季禁渔联合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百花湖举行。在贵阳贵安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统筹下,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水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委,观山湖区、花溪区、清镇市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开展此次联合行动。

启动仪式现场,联合执法人员通过宣传展板以案释法、发放宣传资料、实物展示等形式,向沿岸群众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进一步理解长江禁渔工作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联合行动从2月27日持续到3月5日,为期一周,行动主要集中在“两湖一库”、花溪珠江水域及周边涉渔场所。各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涉渔违规行为、开展水面、岸线残留网具及废弃无主船舶清理等工作。

守护水域生态环境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贵阳贵安“十年禁渔”启动以来,已开展联合行动100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3万人(次),检查水产销售点、渔具生产经营点3000余次,清理违规网具近2万余张,查办违法违规案件568件,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186艘,我市长江禁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贵阳贵安禁渔工作将实施八大专项行动,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是首战行动,为今年禁渔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贵阳贵安将坚持高位推动、强化协调联动、狠抓督导落实,扛起长江十年禁渔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干劲不减弱,持续有力推动贵阳贵安各项措施落地落细,用责任与担当,守护一方水域生态环境。(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