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

思南:三道水乡上下联动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3年03月03日18:10 |
小字号

近日,思南县三道水乡“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监站、派出所、交管站、道安办、安监站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学校、宾馆、出版物零售门店、打字复印店、精品店等场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我们学校已经对图书馆开展了全覆盖的自查,对不适合学生看的已经全部下架,我们借阅图书也是按要求登记。”三道水中学张泽福说道。此次专项检查,以加强“扫黄打非”、安全生产为抓手,主动消除监管盲区,严守“扫黄打非”工作底线,严查安全隐患。

检查组一行检查村级图书室。

检查组一行检查村级图书室。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积极向经营者及校园管理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重点查看经营场所证件是否齐全规范,是否文明经营,是否有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宣扬封建迷信的有害画册和图书及经营单位是否落实相关经营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要求等。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了反馈和整治,要求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确保持续落实到位。

检查组一行检查三道水中学图书室。

检查组一行检查三道水中学图书室。

下一步,将进行全方位多频次的巡查检查,确保辖区文化市场各经营点位应查尽查,进一步提高出版物市场经营者守法经营、安全经营意识,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有效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全力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稳定的文化市场环境。(图/文 李鑫)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