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

贵州纳雍:1400亩烤烟地起垄忙

2023年03月03日17:17 |
小字号

时下,纳雍县锅圈岩乡平坝村连片的烤烟地里,村民们正在开厢起垄。起垄完工的地里,一排排笔直的土埂并排着,整齐划一。

2023年3月1日,锅圈岩乡平坝村,种烟大户张佳富在用旋耕机开厢起垄。

种烟大户张佳富在用旋耕机开厢起垄。

平坝村土地相对平坦,近年来调整了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烤烟产业。今年全村17户烤烟种植大户计划种植烤烟1400余亩。

平整的烤烟地里,村民拉绳子、撒化肥、推着旋耕机开箱起垄等一系列操作自成流水线。垄起好后,等待雨水将泥土浸润了,再覆盖地膜,让土壤充分保温保湿,确保烟苗移栽后提供充足的水分和养分。

2023年3月1日,锅圈岩乡平坝村,村民在烤烟地里撒化肥。

村民在烤烟地里撒化肥。

张佳富是其中的一个种烟大户,去年他家种了100亩烤烟,纯利润有20多万元。“我家从2018年开始就大规模种植烤烟,每年都是上百亩,一年光是找小工,付出去的工资都是8万多元。”张佳富说。

在平坝村,烤烟产业不仅让大户增收,还解决了部分群众的就业问题。“我们平坝村总共17户群众种植烤烟,去年种植1300亩左右,今年增加了100多亩。这几年发展烤烟产业每年的毛收入在500万元左右,支付给务工群众的工资有上百万元,烤烟已成为我们村的主要产业。”平坝村党支部书记张勇说。(图/文 江婵、高毅、顾莎)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