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黔东南黎平:“税力量”护航农村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03日16:56 |
小字号

黔东南州黎平县地处云贵高原东南边缘斜坡地带,生态产业发展优势得天独厚,是发展农村养殖业的天然牧场。近几年来,在政府产业发展布局和税务部门税惠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黎平县黄牛规模养殖得到快速发展。

黎平县孺子牛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黎平县孺子牛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这里有天然牧场,又有养牛传统,可以做番‘牛’文章。”2022年,乡村振兴带头人吴国邦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投身家乡发展,成立黎平县孺子牛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始从事黎平黄牛养殖产业,“政策机遇和产业发展形势都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的吴国邦是拿过30余万元的年薪的上海金融界投资经理,也是黎平县永从镇传洞村人。响应家乡号召,他主动放弃高薪工作,回到家乡成立肉牛养殖合作社,从“金领白领”到“牛司令”,吴国邦牵起乡村振兴“牛鼻子” ,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有“犇”头。

黎平县孺子牛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

黎平县孺子牛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

从最初的100头黄牛发展到现在的300多头,合作社的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辐射带动了更多群众加入“黎平小黄牛”养殖,打开“黎平小黄牛”市场。

黎平县孺子牛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

黎平县孺子牛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

近几年,减税降费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大规模实施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开展,为企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厚实的土壤和良好的环境,从辅导经营者办理税务登记、享受优惠政策,到“一厅通办”“一网通办”极大压缩办税流程与时间,再到“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多种特色服务机制大力推广,税务部门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和真真切切的便利。

一直以来,黎平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立足税收职能作用,推动政策红利落地落实,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涉农企业发展,服务农民增收致富,帮助企业赋能发展渡过难关,用税惠政策护航农村产业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税力量”。(文/梁博园 黎平县税务局供图)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