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玉屏:首家智慧农贸市场开业

2023年03月03日08:53 |
小字号

3月1日,玉屏侗族自治县首家智慧农贸市场——康华智慧农贸市场正式开门纳客,满足周边群众生活需求,保障“菜篮子”供给。

走进市场,各式各样的瓜果蔬菜、水产肉类、调料熟食映入眼帘,市民们正在各家摊位前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商品,随处可见的“公平秤”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干净整洁的环境给顾客们带来了良好的购物体验。

市民姚恒说:“看了下朋友圈说这里的牛肉35块钱一斤,逛了一圈感觉这里的环境很整洁,商品也很齐全,我称了10斤牛肉,比平常便宜几十块钱,下次有需要我还到这来买。”

康华智慧农贸市场致力于打造“一云多端”智慧系统,实现农贸市场管理、服务和监管的信息化,打造工作规范化、管理现代化的网络平台,将陆续上线智慧公示、智慧称重、智慧溯源、智慧消费、智慧监管等多个功能。

据悉,市场共设有40个门面、180个摊位、地下停车位400余个,目前已入驻70余家商户。

“市场内设有360度全覆盖摄像头,实时监控,防止占道摆摊行为,为我们玉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下一步我们还会投入智能秤以及网络小平台程序,方便统计每天成交量,杜绝缺斤少两、欺客骗客等行为,同时还能提高商家多渠道的销售量。”玉屏智慧农贸市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法人杨申耀说。(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黄乐、葛永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