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惠水:2022年新增工业产业项目到位资金15.5亿元 招商势头强劲

2023年03月03日16: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惠水县聚焦工业大突破、产业大招商既定目标,精准定位招商引资对象,科学制定招商引资策略,通过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以资源招商方式,扎实推进全县新型工业化发展。

惠水县通过领导干部带头招商的方式,引进总投资6亿元的贵州公路集团交通产业园项目,2022年11月正式投产。目前园区内已有中铁贵州公路建工有限公司、贵州公路运输设备物资有限公司、贵州黔贵工程技术服务咨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入驻,主要生产钢箱梁、钢桁梁等钢结构构件。同时开展交通设施设备的生产制造、翻新、改造、租赁及公路、桥梁和隧道试验检测服务,预计年产值在6亿元到7亿元。

贵州公路集团交通产业园项目。

贵州公路集团交通产业园项目。

“惠水县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从税收、土地、供电等方面都给企业提供了很大支持。”中铁贵州公路建工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刘云帆对惠水的营商环境非常认可,在这样好的环境里,企业生产平稳有序,今年计划生产3万吨至4万吨的钢结构,产值可达5个亿。

贵州公路集团交通产业园项目。

贵州公路集团交通产业园项目。

贵州恭勤睿家具有限公司创建于2007年,是一家集服务、设计、 生产、销售家居配套为一体的全能型家居企业,2022年搬迁来到惠水并于当年7月正式投入生产。从最开始的洽谈,到最后的签约、落地,惠水县明确专人开展“保姆式”周到细致的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快速推进、早日达效,赢得了企业的称赞。

贵州恭勤睿家具有限公司。

贵州恭勤睿家具有限公司。

“目前生产都比较顺利,今年我们有信心把产值提高30%以上。”公司总经理廖昌桥充满信心地说道。

2022年,惠水县深入实施营商环境“十不折腾”专项行动,推行“领导包保+网格长+特派员”服务机制,建立企业服务中心,创办企业家会客厅,开设“书记县长营商环境直通车”,设置营商环境监督岗,“惠办好”“贵人服务”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贵州恭勤睿家具有限公司。

贵州恭勤睿家具有限公司。

据统计,2022年,惠水县新引进重点工业产业项目46个,已投产39个,投产率达85%;引进工业优强企业11家,新增工业产业项目到位资金15.5亿元。

下一步,惠水县将继续用心、用情、用智扩大招商“朋友圈”,围绕企业需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快速度,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体现服务企业的“惠水温度”“惠水速度”,实现优强企业能引进、留得住,不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图/文 李国立、李模薇)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