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市启动TOD线下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03日12: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贵阳市交通委员会(贵阳市全球环境基金可持续城市发展综合项目办公室)主办的“TOD—城市·生活·家”线下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TOD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空间开发模式,即Transit-oriented Develooment发展研究,是全球环境基金(GEF)赠款项目,旨在探索以公交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全国共有北京、天津、石家庄、宁波、南昌、贵阳和深圳7个试点城市。

作为唯一一个西部城市,贵阳市TOD发展研究在贵州得到相关部门的极大重视和支持,现已纳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和“强省会”五年行动计划。相关研究成果已融入了城市发展、综合交通、公共交通发展等相关规划之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GEF项目研究成果在贵阳落地生根打下了坚实的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基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拟开展8场次,将分别在观山湖、南明、花溪、白云等区域的公园、轨道站点、广场等开展,市民可现场通过填写调查问卷、交流问询等方式,对贵阳市城市和交通一体化发展、交通出行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活动现场,主办方将通过专家现场讲解、拍照打卡、发放插画宣传折页等形式让市民朋友了解TOD,欢迎市民朋友前往参与。(文/图 唐糖)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