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这件作品在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作品冬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3年03月03日11: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宣部新闻局、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指导,“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办,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平台协助组织、共同实施的2022年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作品冬赛获奖作品揭晓。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选送的作品《打开<观山湖年鉴>,我“穿越”到了2013》荣获一等奖。

该作品选取观山湖区十年发展见证者——区档案局(馆、地方志办)负责人王勇与年鉴的故事作为脚本,以漫画形式讲述他十年来与观山湖区共成长的心路历程。   2022年的王勇打开年鉴,从年鉴内“穿越”回到了2013年,看着自己初到观山湖时,经历工作上的困难以及生活中的不适应。见证观山湖区从一个连理发店都难找的地方,变成了如今便捷的繁华都市,经济繁荣、生态优美、充满生机……跟着王勇的视角,读者也能一起感受观山湖十年的蜕变。

据悉,此次评选,各省级学习平台对投稿作品进行初评,评选出298件优秀作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专家评审团队对优秀作品进行复评、终评,最终评选出60件获奖作品。其中,《打开<观山湖年鉴>,我“穿越”到了2013》《三桥忆峥嵘 奋进新征程》《来西湖看一场别样“电影”》《罗湖,开往下一个春天!》《天津河西 我可爱的家》《最美丰收时 乡村展新颜》《父子接力 巡护好这片绿水青山》《来听听“长江口二号”古船的自述……》《俺这地瓜 不甜不要钱》《三个人和一座古卫城》10件作品被评为一等奖;《一块来自福建的玻璃,是怎样走向全球的?》等20件作品被评为二等奖;《大栅栏“大家小院”开创议事新空间》等30件作品被评为三等奖。(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

部分获奖作品名单如下(同一等次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2022全国县级融媒优秀作品冬赛获奖名单。

2022全国县级融媒体优秀作品冬赛部分获奖名单截图。

作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4XthegzgPnmZ5ODm1LUjg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