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盘州视窗

盘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限额以上商贸统计培训会议

2023年02月24日14:15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全省贸易外经统计业务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2022年商贸统计年报和2023年定报工作,2月21日,盘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贸报表布置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贸易外经统计业务培训会精神,总结2022年商贸统计情况,安排布置2022年年报和2023年定报工作,对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统计报表制度等进行讲解培训。

会议指出,商贸是反映国家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晴雨表,是衡量社会繁荣程度的重要窗口。要正确认识商贸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业务上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抓好商贸统计工作,一要认真学习报表制度。充分利用开网报数前的这段时间,把制度、流程学懂弄通,为接下来的联网直报打好基础。二要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坚持实事求是,用数据客观真实反映企业、行业发展现状及运营情况,准确报送统计数据。三要切实夯实统计基础。抓好基础资料、台账的规范整理,做到数出有据,不重不漏。四要切实配合统计部门开展数据查询及验收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商贸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依法统计的意识,为做好商贸统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盘州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