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县基长镇开展开学季“护苗”行动

2023年02月24日09:47 |
小字号

春风送暖,护苗同行,正值2023年春学期,为净化校园周边社会文化环境,有效保障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近日,基长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平台,组织镇文化站、应急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综合执法分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护苗”专项行动,深入镇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检查指导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并对校园周边经营场所进行清理整治,多措并举维护文化市场秩序,为学生开学季营造了健康向上、和谐清朗的文化环境。

行动中,检查组每到一处,均重点查处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和含有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印刷品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坚决清理非法出版物。督促商户依法依规经营,杜绝夹杂有害信息的出版物、印刷品流入市场,引导大家充分认识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危害,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下一步,基长镇将突出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导向,持续开展“护苗”“绿书签”等专项行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提高识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能力,竭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