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强化服务能力 提升管理水平

2023年02月24日09:31 |
小字号

2023年2月20日,瓮安县物业服务行业党委组织瓮安县物业行业协会、全县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在县住建局召开2023年物业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就2023年度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同时也对物业企业服务质量和服务要求再次进行明确。

会议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一要切实加强对小区居民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等知识进行宣传引导,制定消防应急预案,按期开展消防培训,定期对消防通道进行检查,对发现的违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行为,及时制止,并向相关单位或部门报告。二要高度重视业主反映问题,对于业主的诉求,要及时处理,原则上“小事不过夜,大事不过周”,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向反映人反馈,形成闭环;针对房屋质量问题,及时向建设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部门报告;加强人员培训,转变观念,把服务放在首位,注重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努力搞好人性化服务,提高业主满意度,共同创造和谐、文明、安全的居住环境。三要加强电梯的维护保养工作,认真核实维保合同的服务内容、服务标准,确保维保公司严格认真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和法律法规执行。同时,物业小区项目负责人和电梯管理人员必须全程跟踪维保情况,并将维保记录交由物业公司保管存档。四要加大对违法建设、乱搭乱建日常巡查排查力度,发现违规装修要及时进行劝阻和制止,下发书面限期整改通知督促改正,若到期后仍未整改的要及时将相关材料向办事处、社区、综合执法局及行业管理部门上报。

会议指出,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切实提高行业自律意识,抓好行业廉洁从业工作,强化人员教育培训,消防安全、设施设备使用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工作,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前提,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为建设和谐文明新瓮安贡献力量。(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