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

普定县猴场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宜居乡村建设

2023年02月24日09:03 |
小字号

2月20日,猴场乡召开2023年度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并组织党员干部、“有你真好”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进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整治活动,多措并举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环境。

大清扫、大整治活动紧盯各类垃圾堆积点,进行清理转运。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分成三个工作小组,同志愿者一起按照区域划分对村居路面、道路两侧、排水沟、杂草丛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村子里随处可见志愿者,他们手拿扫帚、撮箕、火钳、铲子、垃圾袋等工具,一边整治环境卫生一边向周边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结合农村实际,整治农村畜禽粪污问题,以村为单位发放小铁锹,方便群众在放牧过程中随时随地铲除牛羊粪便,并还肥于土,把粪便为资源;同时推进秸秆无害化处理,广播播放秸秆禁烧和回收利用信息,农户可联系小谷毛村秸秆加工厂进行回收,同时也可通过翻埋还田、覆盖还田等措施处理秸秆,减少环境污染量。

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实践,为广大群众树立了榜样,增强了村民讲文明爱卫生和遵守社会公德的意识,猴场乡将持续开展清存量、减增量双向治理,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和管理,打造更加干净美丽、安全有序的锦绣猴场。(普定县人民政府网 张晋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