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

黔西市委专题研究城乡供水保障工作

2023年02月24日09:21 |
小字号

2月21日,市委书记林松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城乡供水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对群众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发展负责的高度,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加快部署,精准谋划,科学规划,全力以赴做好城乡供水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城乡供水保障能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宇翔,市委副书记曾红,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黔西市城乡供水保障情况、抗旱应急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当前黔西市城乡供水保障和春耕备耕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林松指出,城乡供水保障工作,事关民生福祉,是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安定的重要因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黔西当前的情况,切实转变工作观念,始终坚持应急处置和长远安排相结合,始终坚持科学调水和统筹布局相结合,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持续完善城乡供水应急处理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夯实工作作风,时刻保持清醒意识,做足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林松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和协同联动机制,加密调度频次、细化调度方式,不断提升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要立足长远,加强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各类水利工程和配套管网工程等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及时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分析研究,科学合理制定发展方案,依法依规开展有关工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履职尽责,扎实细致推进城乡供排水保障工作有序推进。要多措并举做好供水服务工作,端正态度、优化流程,围绕群众、企业等用水主体,细致深入开展供水保障工作。要加强水源地日常管理和保护,把宝贵的水资源管好用好,坚决守牢不发生水源地污染底线,切实筑牢供水安全屏障,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林松强调,当前,春耕备耕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储备、供应、稳价工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和坑农害农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利益,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