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

关岭:着力打好禁种铲毒关键仗

2023年02月24日09:19 |
小字号

为深度巩固省级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全力抓好2023年禁毒工作,关岭县委、县政府注重毒品源头控制,抓实部署、宣传、督导、踏查,不断推动全县禁毒工作稳步前进。

2022年9月以来,关岭集中线上线下力量,融合传统媒体、新媒体多种资源,开展立体互动宣教,重点让群众了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特征、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以案示警,使“种一株也违法”深入群众心中,切实增强全民禁种铲毒的自觉性、积极性。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线索。

工作中,县禁毒办、县平安办联合对各乡镇(街道)进行全覆盖、多轮次督导,并加强对重点区域踏查力度。各乡镇(街道)对重点村(寨)发放告知书,与非法种植重点户签订禁种承诺书等,奋力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