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

安顺市市场监管局“三进”开展“春耕护农”专项行动

2023年02月24日09:17 |
小字号

为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广大农民朋友的合法权益,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安顺市市场监管系统通过“三进”开展“春耕护农”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进企业。对生产企业包装的种子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抽查,一方面看其商品净含量是否合格,是否有“短斤少两”的情况,另一方面是看在用的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并在有效期内,从源头杜绝“短斤少两”行为的发生。同时对化肥、农膜等农资开展质量监督抽查,杜绝不合格农资流入市场。

二是进市场。深入农资市场,通过对营业执照、进销台账、产品包装、价格公示、产品质量抽样等检查,对农资市场经营主体资质,农资质量、价格、计量等经营行为进行检查,规范农资销售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

三是进农村。深入农村专业合作社和农民群众中宣传农资商标侵权、假冒专利的辨假识假能力和消费维权知识,把好农资进货验收关,筑牢杜绝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农村的最后一道防线。

此次专项行动检查了农资生产企业8家、销售经营户133家、农村专业合作社5家,邀请市质检所专业技术人员依据《JJF1070—2005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JJF1070.3—2021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大米)》等规程,对检查的种子、蔬菜、玉米等52个样品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进行计量检定,11个样品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均为合格,对7个包装不规范行为当场责令整改。(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