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2023数博会

贵州:加快“五个创新” 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2023年02月20日17:3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2月20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贵州将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积极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为国家大数据战略和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更多贵州力量和贵州实践。

加快数字产业创新。大力强链补链延链,加快打造数据中心、智能终端、数据应用三个主导产业集群,不断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

加快数字融合创新。深入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形成以龙头企业为重点推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加快数字基建创新。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不断提升算力能力和算力服务水平,全力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

加快数字治理创新。持续加大数字政府建设力度,推动数据汇聚融合、共享开放、开发利用,打造数据创新应用场景,提高数字化治理水平。

加快数字生态创新。积极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实现数据要素高效配置,推动数据流通交易取得更大突破。提升数博会开放水平,深化全球大数据领域技术合作应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谌思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