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

玉屏:货车“司机之家”24小时在线

2023年02月20日15:47 |
小字号

走到哪儿吃到哪儿,车开到哪儿就睡在哪儿,这是货车司机的生活常态。如今,在玉屏有这样一个地方,专为过往货车司机提供服务,为奔波的他们提供一个“司机之家”。

2月16日,来到位于平溪街道七里塘村荣丰检测站旁的货车“司机之家”,内有停车区、餐饮区、住宿客房区、休闲娱乐区、公共厕所区、洗浴清洁区、办公区,各类设施完善。

在住宿客房区,床面整洁干净,过往的司机们可以在这里休息,还可以看看电视、看看书。

正在短暂歇脚的货车司机易林也是货车“司机之家”的“老熟人”了,他说:“这里环境很舒适,为我们这些赶路的司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方便,我们都感到很温馨。”

据了解,玉屏货车“司机之家”于2022年5月投入使用,24小时“不打烊”,为司机提供免费停车、休息等外,还具备阅读、娱乐等功能,并提供13元套餐盒饭,最大程度改善货车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和条件。

此外,货车“司机之家”还打造了智慧党建体验区、党建主题教育墙、党建书屋等,构筑党员群众培训学习阵地;建立玉屏“红色黔线”微信群,定期组织货车司机中的党员开展线下学习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等,强化货车司机职业操守,积极引导货车司机增强理想信念,广泛凝聚奋斗共识,增强党在道路运输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玉屏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任、县玉路屏安红色培育党支部书记夏文勇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司机之家”基础设施建设,配备更多的功能,为更多过往的司机提供便利,让他们长途奔波有个温馨的家园式港湾。(陈海琴)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