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

印江:打响春季公路养护“大会战” 疏通乡村振兴毛细血管

2023年02月20日08:54 |
小字号

春季,是公路养护工作的开始,也是公路养护的关键阶段,路面病害整治、沿线设施修复、公路预防性养护都是至关重要的环节。

为提高全县道路交通通达性,提升路域环境和道路服务通行能力,印江自治县各乡镇交管站抢抓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村组公路春季养护工作“大会战”,疏通乡村振兴毛细血管,全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交通出行环境。

时下,在通往天堂镇转龙村的通村公路上,每天都有十余名身着橘黄色衣服的养护工人,他们早出晚归,每天推着斗车,拿着扫把、镰刀、锄头、铁锹等工具,沿途清扫路面垃圾以及边沟中沉积下来的泥土、枯枝烂叶等。

“现在最主要的是把边沟赶快清理干净,否则雨季一到,就容易堵水毁坏路面。”养护工人尹江霞说:“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天沙公路沿线养护,全镇的通村公路养护也完成了10个村。”

2022年,天堂镇将全镇的公路养护力量加以整合,形成公路养护专班,解决了各村在通村公路、通组公路各自为战的弊端,对镇内县、乡、村、组干道进行集中养护,进一步提升了全镇管养公路的质量和水平。

目前,该做法已在新寨、缠溪等乡镇推广铺开。

“针对各村不同路面病害,我镇始终坚持‘建、管、养’并重的原则,尽早动手,精心组织,迅速掀起春季农村公路养护‘大会战’。”印江自治县新寨镇交通管理站站长严波表示,接下来,新寨镇21村198公里的通村组公路,将由镇交通管理站组织养护工人实行统一养护,使全镇农村公路达到‘畅、安、舒、美’的效果,全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交通出行环境。

据了解,为延长农村公路使用寿命,下一步,印江各乡镇将继续在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下,持续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更好地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邹雪庆、王东)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