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州委老干部局:“三抓三促” 打造高素质老干部工作者队伍

2023年02月20日10: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黔西南州委老干部局以建设“政治好、能力强、服务优”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为目标,着力在强化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出实招,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全州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抓理论学习促政治素质提升。通过每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抓实政治理论学习。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理论学习11场次,组织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党章等内容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锤炼过硬政治品格。    

抓业务培训促履职能力提升。采取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授课、参与网络竞赛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强国”“贵州党员干部网络学院”知识答题、“岗位大练兵”知识竞赛等活动,举办全州老干部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设政治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公文写作等专题培训课程,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理论业务水平。同时,在干部职工中开展调研信息宣传投稿及采用“月通报”“季评比”“年考核”评先活动。2022年开展专题调研4次,在各类期刊和网站投稿1000余条,累计采用860余条,获省委老干部局表彰优秀宣传员3名。

抓作风建设促廉洁勤政提升。强化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管理,组织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廉政约谈,制定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着力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廉洁勤政能力提升。修订完善单位《职工考评管理办法》,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到科室、台账式管理、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通过每月调度、季度监测、半年评估、年终考核的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李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