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黔西南州税务局:凝心聚力起好步 春训砺兵再扬帆

2023年02月17日11:11 |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贵州省税务局统一部署,黔西南州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围绕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实绩突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目标,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正式拉开黔西南州税务系统春训帷幕。

在学习内容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经典、诵读经典”、支部研讨、主题党日等活动,不断增强税务干部党性观念,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集堵点难点。在省局统一开设的线上学习课程之外,黔西南州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聚集工作难点、堵点、纳税人和缴费人关心热点,统筹开设办公软件操作、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系列课程,突出“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到学以致用。

因地制宜用好学习阵地。各条线、各部门根据工作实际,灵活运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办税厅晨会、支部学习、学习兴税等学习阵地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同时创建轮流主讲、青年干部夜校等学习交流平台,盘活资源用好平台,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开发优化学习考试系统。联合信息中心、征收管理科开发优化内网学习考试系统,实现各条线自主发布学习内容、自主进行随堂练习、自主进行学习测试,极大地便利了各条线补充完善本条线学习内容,组织本条线练习测试。

“以考促学”验成效。参训学员除参加省局统一组织的“普考”+“抽考”外,该局教育培训主管部门还充分利用自行开发的考试系统,阶段性开展个人自学内容测试,以考促学,校验学习成效。“学用相长”促提升。统筹开展参训学员岗位实操技能训练,重点对青年税务干部和新进公务员进行辅导实训,教育培训主管部门全程跟进各条线各部门实训情况,并将实训效果作为干部平时考核和优化教育培训方案的重要依据。(杨波、牛红霞、龚明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