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贵阳市税务局召开2023年纳税服务工作会

2023年02月17日11:00 |
小字号

会议现场。季桶荣摄

会议现场。季桶荣摄

2月14日 ,贵阳市税务局召开2023年纳税服务工作会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专题工作视频会。会议总结了2022年纳税服务工作,统筹部署了2023年纳税服务重点工作。贵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元浩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顾静主持会议,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贵阳税务围绕“122336”工作思路,用活用透用实纳税服务“六字决”,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以务实的举措、用心的服务推动纳服工作守正创新、稳中提质,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纳税服务工作作为税收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围绕市局“12335”工作思路,以“1+2+2+3”为工作法全面落实纳税服务重点工作任务,即立足纳税人缴费人这一中心,围绕营商环境和满意度工作,以推进税收征管改革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为契机,打造“非接触式”云上工程、创品牌优环境工程和纳服人才育俊杰工程,发挥绩效考核作用,推动纳税服务向高质量发展、强水平提升、优领域延伸。

“思想上要重视,学习上下功夫,措施上更细化,考核上更明确,效果上有提升。”贵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学刚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高度重视纳服工作,扛牢责任、抓好落实;要认真学习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指标体系,贵州省营商环境评价体系、贵阳贵安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测评指标、总局满意度调查指标等四大方面内容,做好辅导,加强培训,干在日常、促在经常;对纳税服务工作从路径上指标和问题并重、手段上行政和培训同步、方法上传统和创新同抓,推动纳服工作顺利开展;要以“省会”担当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力争2023年满意度调查排名位次上升,税收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李吉群)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